About Phil Jones

設計師介紹 - Phil Jones

對音樂的熱愛

出生于倫敦,當時英國處于音樂的鼎盛時期,早期的Phil Jones 受當時的低音結他手的影響,渴望成為一個著名的低音結他手,演奏低音結他是他的夢想,他也正向這目標要做這事情。今天,Phil Jones這個名字是Acoustic Energy AE1的代名詞,他數十年在擴音和揚聲器開發資深經驗為他贏得了許多獎項和世界各地的粉絲。

 

早期...

 

Phil Jones : "45年來,我一直愛好電低音結他。我第一次拿起它開始學習已是在13歲那年。那是Jimi Hendrix and Motown 的時候。當時我第一次在收音機聽到偉大的Motown的低音結他演出,這給了我的靈感和願望,成為一個低音結他手。

 

這開始完全不簡單。那時候的我,作為一個學生,我甚至買不起一套低音結他和放大器,我的鄉親們不希望我走這條困難的人生路。我別無選擇,只能自己製造樂器和音響設備。

 

因此,我研究了所有關於低音結構,放大器電子學(甚至當我爸爸外出時,拿他的低音吉他和放大器來研究)如何令音箱工作。我從來不知道,這種激情會帶我走過這麼漫長的人生道路, 也有機會分別在6個國家工作至今。


70年代初 我從The Welsh College of Music & Drama 畢業後,便住在那裡Cardiff。當時學院對音樂的看法非常保守。他們甚至不認為低音吉他是真正的樂器!因此,我選擇學習古典直立低音,由 Earnest C. Haigh 教授。他是一位81歲的音樂家,有60年的低音演奏經驗,曾任英國皇家愛樂樂團主低音演奏家。

 

20多歲的Phil 在倫敦創辦了第一家公司。

 

Phil Jones : 我在英國品牌Vitavox公司工作了近一年,在那裡我從 David Young 學到了很多關於號角壓縮單體的知識,他是董事總經理,也是一名揚聲器設計工程師。當時我在一本科學期刊上讀到有關磁性液體,我突然想到我們應該探討怎提高號角壓縮單體性能的可行性。

 

所以我用自己的公司,為搖滾音樂會提供音響。我很快意識到使用磁液會有好處,特別是在號角壓縮單體中。我聯繫了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納舒亞的 Ferro Fluidics 公司,在那裡我能夠得到各種樣品進行測試。我著手做許多測試,通過改變頻率響應來冷卻音圈將帶來許多好處。當壓縮單體工作時會將空氣壓縮推出號角,通常約16:1的比例

 

音圈的間隙是致命弱點,因為它洩漏了壓縮空氣波。通過填補磁體間隙,"洩漏"被密封住了,這實際上讓頻率響應平整,也提高了瞬變的動態範圍。

 

但最大的好處是功率處理的大幅增長,因此提供了更大的音壓輸出。當時我使用的是WE 2080 ALNICIO磁鐵壓縮單體,搭配Altec Lansing 288G震膜。這些材料沒有磁液冷卻系統和Kapton懸邊,無法承受太大的功率。

確定什麼粘度的流體和量,才能運作的最好,這是一門學問,我把這個保密至今。

 

AE-1 受到高度評價,鞏固了 Phil 作為揚聲器設計師和音響工程師的美譽。  

 

Phil Jones : AE1的最初原型不是在Acoustic Energy時開發的。事實上,早在1985年,我在自己的實驗室裡就已手工製作出了。我在倫敦建立了一個錄音棚,並與音樂家合作擔任唱片工程師和製作人。 在那段時間裡,我是錄音工程師和唱片製作人,AE1的原型在錄音棚裡使用了兩年。在那段時間裡,來的每一位客戶都談到,如果這聲音可帶回家或把錄音室搬回去該有多好,這讓我與合作夥伴創建了公司。

 

我想出了"Acoustic Energy "這個名字,並設計了至今仍在使用的商標。

...

History of airpulse

Phil Jones 于 1998 年設計並製作了Platium Air Pulse 3.1 揚聲器系統,其創新的設計方法挑戰了全世界發燒友的認知。其中一對以275,000美元的價格售出,並授予the Golden Sound Award,該獎項由日本音訊協會授予頒發,旨在頒發具有100年歷史的最佳揚聲器獎。